close

這是現在補習班的同學信件內容,因為想換考科,改準備一般行政考科,可是聽不懂上課課程,問這位同學有什麼讀書方法,因為同學的mail網址,疑似台大的學生(因為先前去台大旁聽過,有跟授課教授要上課ppt,助教會用@ntu.edu的網址寄給我),台大學生會優秀不是沒道理,所以把這封信件放到這邊來

 

全文回復的內容如下:

你好,我是第一年準備國考(直到七月才報名XX補習班),因此我對這一塊還很陌生,目前只求專心上課、盡量聽懂老師講述的內容,可能沒有辦法提供你太多意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讀書方面,法科的部分為了幫助記憶我習慣親自抄寫,比方說把相關的法條與釋字用自己的話抄寫在一起,之後複習時就比較方便不必翻來翻去,自己的話也好記憶。政治學我之前有修過相關的課程,要注意的是各種主義學說的時代背景,自己做時間軸比較容易理解它們之間的關係與演變。行政學我也是第一次接觸,目前只求聽懂,但我想重點應該是各理論的架構吧?老師每次要開始講一章之前都畫架構圖,記住架構圖應該有助於統整申論題的寫作題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至於試題的演練我現在還沒開始做題目,可能要等到課程快要進入尾聲才會開始做,選擇題的重點就是要多做,大量做題目並檢討應該是唯一解方,而申論的部分還是要做題目給老師改才有幫助吧?

 

        另外,我覺得你可以找XX老師談談你的讀書計畫與讀書方法.....(後面不是我關注的重點,不過同學都提到了,我會考慮)

arrow
arrow

    小林免加盟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