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公職考試許多人都被補習班誤導,以為只要好好努力就一定會成功,甚至於以為只要補習一年或兩年就會上榜,也有許多人以為別人上榜心得,讀書方法什麼只在圖書館看書,回家完全放鬆玩手機看電視,就會上榜,可是一些別人沒講的,我在這裡講出來。

      首先,你看到的上榜率只有2%3%,有個排隊理論,只有排在最前面的人才有機會。地方特考與全國性分發的高普考來講,前者較不受青睞,但錄取機會卻最高,千萬別錯估機會。常常有人在都會區落榜,但鄉下地區律取分數卻較低,原因是大家擔心鄉下地區錄取名額少而不敢報考,以我這次考上四等地特來講,只錄取一名,報考人大減,後來增額錄取一名,我的成績卻比第二名高很多,可見報考人數越少,厲害者越少,千萬不要小看錄取人數不多的考試,排隊理論是排在最前面才會上榜。

      我的大胃王讀書法,是適合我讀書的方法,不過應該也適合大多數的普通人,所以不要再被聰明學生讀書法誤導了(什麼只在圖書館開門時看書,回家不看,什麼只準備幾個月上榜,屁話)。

      1.經濟:別人只讀幾小時是他家的事,他有辦法集中精神只讀幾小時,研究指出考上的人平均三年半才會考取,假如你不是那種一兩年會上榜的人,而是平均三年半甚至考四年五年才會上榜者,有沒有經濟能力支持?會不會怕被笑而撐不下去?我在三年半時間到的那次高普考分數很差(名次一次比一次前進),放榜後硬著頭皮再撐三個月後的地特,萬一沒上榜我也要放棄了。

      2.獎勵:有人想知道要全職或當兼職考生(即要專心準備或兼差?請看上一點),如果會擔心完全不工作會有經濟壓力,打打工沒關係,考前一定要全力衝刺,這樣可以讓自己沒有壓力的準備,然後就是要收心,放棄手機放棄逛街看電影,不是完全不做,而是把這些拿來當獎勵品,一旦達到進度,就給自己一點獎勵,這也很重要,因為完全高壓情況讀書,效果也不見得好。

      3.時間分配:全程前四分之三,用來上課寫筆記編口訣,還不必用力,最後四分之一時間才是衝刺,萬一落榜,休息一下,再從新四分之三與四分之一,把時間切割目的是把大分子變成可消化的小分子(大胃王吃東西法),是把時間切割成可利用的方法(馬拉松選手配速法)每次切割時間千萬不要剛剛好,要留一點寬鬆期,以備不時之需,萬一這一科很難進度不佳,寬鬆期可以拿來用,不必擔心壓縮到下一科時間,有時也可以當偷懶期,最後四分之一段時間最好切成前長後短(如剩三個月就切成兩月與一月),長的時間開始複習一次,短的時間衝刺再讀一次,有人(我也會)考前一周最後複習。

      4.增加記憶的方法:一運動,二讀書時間要適當休息,不但不是減少讀書時間,反而可以增加記憶。

      5.小道具:自己做筆記是一定要的,網路有幾個網站很好用,例如同學討論選擇題,可幫助分辨類似題目,可幫助記憶口訣,有考古題下載區。

 

      出清書籍(全部一萬,附送這篇文章細節讀書法):含補習班用書,我加買的書本及函授的CD,考古題就算一張一元也值不少錢

              共同科目的國文(作文)有加買一本江河解題,憲法(法學緒論),英文,考古題七八百張

              社會研究法:大學用書陳秀雲翻譯一本及陳淑芬著,這兩本光買書就花一千,另有補習班講義與書,考古題兩三百張

              社會工作:大學用書林萬億老師與陳玥著,這兩本也另花一千,另有補習班講義與用書,考古題三百張左右

              社會政策與立法:上下集張庭著及陳思瑋著,共三本花一千五買的,另有補習班講義與書,考古題三百張左右

              行政法:大學用書林明鏘老師及林清著書,補習班講義因為收列法律考題有十六本還是更多,考古題七八百張

              另購買社會學畢成書,每本五百,考古題約三百張

             函授只有兩種:社會工作(陳玥)與行政法(于亮),市價各約三千,兩千

     全部出清一萬元新台幣,外加此篇內容細節部分,有很多花招可以省時間又快速達成目的,注意,不是要讓你不必讀書就可以上榜,而是讓你不會白費力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林免加盟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