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人想考公家工作的原因是因為安穩,不會隨時老闆倒閉,台灣人喜歡開店當老闆也是這個原因。兩者卻有共通點:進入門檻,後者進入門檻容易啊,不怕賠錢收場就容易,所以這兩者共通點是:想要安穩收入之前的門檻頗高。

    其實常聽別人說工作收入有三四萬,我想著,那樣很好啊,還有甚麼好抱怨?我做事常是看遠,遠到一般人很難想像與理解,所以我做事比人強,因此同事不喜歡我。今天談談公職與做生意與上班比較。

    1.上班很好,你的收入要記得加回自己付的保費與老闆付的(健保與勞退金),自付兩成,老闆付了七成,政府付一成,這部分有九成的人都不清楚,當你自己創業當老闆,加入工會要自付六成,政府付四成,所以自行創業就比當上班族多付三倍費用,真正要算的話,要以相同角度計算,這是我與一般人不同的地方,我會看一般人不知道的部分,也因此我做生意比人強。

    2.假如上班族的收入加回付出去的錢與老闆幫你付的,共是三萬元的話,要創業當老闆,必須收入高於這金額才有賺頭,此時有件事不可以漏計:上班天數,如果過去週休二日,現在也要週休二日計算才對稱。

    3.一樣休假日,要相同的收入才叫作值得換跑道,好了,你準備好了,日後是一樣的收入條件下(假如做生意賺不到相同條件,不如還是當上班族),要換跑道了,創業前半年收入肯定不豐,考公職甚至要花一年到四五年不等的考試期,這中間落差當然事後有穩定收入才值得去投資。(序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林免加盟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