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過加盟,因為畢竟自己沒相關知識,但最後我沒花那個錢

 

有人問加盟,我一定回答多想想,想甚麼?

1.不要笑想你賺的到與上游那個加盟商一樣多的錢

2.因為它的地點肯定很好,所以賺到錢,想一次多賺點,所以開放加盟,所以你的地點選得夠好嗎?

3.肯定不會有人付加盟金,只想學經驗與教訓(換句話說是沒賺到錢),可是如果有人錢太多(所以不重視錢),認為這ok的啦,那麼我就接著說,考慮到進貨本錢沒?別人進貨址要10元,你卻花了11元或者更多,又不能自行從市場購買,假設你好運,真的可以賺10萬,然後被抽走一成就好,只賺9萬,當然很多人看到這數是會很高興說好耶好耶,然後我再說,租金與人事費扣掉,假如賺10萬,最終只剩淨利1萬,我希望還有人高喊好棒棒,所以結論是:不論你自己做或加盟,你......會不會......算本錢?

 

我聽到有人抱怨算數不好,其實很簡單的算術即可,問題在於誰可以告訴你,什麼要加與什麼要減

 

因此...所以...,找一個有經驗的人,可以教你技術,坊間補習班也許教的不是做生意的方法,何嘗不是一個起點,再找些人聊一聊,最後決定要做的事業有可能不是你一開始想做的,那有可能你已經將種子萌芽,等著開花結果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林免加盟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