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過性別歧視,年紀歧視,我在民間與公家單位都遇上了,只差我沒身障,否則相信也會知道身障歧視是什麼。

      原先開過刀,突然覺得人生無常,不再覺得人生有何彩色可言,幾年沒工作,過著流浪在住所與圖書館間的生活,看看書看電視是我的生活重點,吃飯只是為了活下去,所以很多事不做就不做,後來是想說多少一點收入,才不會有一天淪落兩手空,早年講信用,被人捲走多年儲蓄,後來有錢都存保險公司了。現在時間點往前一個工作,是貨運行,男生看不起女生,女生看不起自己,讓我深嘆一口氣,因為一個機緣(前世的事了),想用最短時間當上主管,而唯一會繼續用年紀大的人的單位,只有公部門,所以準備幾年考試考上,卻只有考上四等,當初是因為龍山寺求籤問考運,求到:

冬來嶺上一枝梅    葉落枯枝總不摧

探得陽春消息近    依然還我做花魁

      誤以為花魁意思是第一名,想說三等考試錄取好幾個,我不是很會讀書,怎樣也輪不到我第一,所以去報名只錄取一名的四等,結果增額錄取到的第二名,據朋友說是有史以來該考科最低分錄取的,他的考運真他媽的好(語助詞,加強語意),我雖是第一名,但卻選擇一個龍眼缺,(台語:選來選去選到賣龍眼的,意思是選老公,卻選到最差的,我個人很喜歡吃龍眼,卻痛恨選中龍眼缺),龍眼缺被選走,剩一個職缺理所當然只能給第二名去,所以他不只是考運好,剩的蛋糕缺也不差,地特考上去參加受訓時,發現很多人只補習幾個月,或還在學,居然就考上的,可見越少人參加的考試,厲害的人越少,因此奉勸有志參加國考的,盡量著力在地方特考,我卻是考上才知道,錯失好幾年的機會(原先都不屑考地特,也認為題目刁鑽,不想考),沒有能人講出厲害的見解,以至於我錯失機會,所以我無法做滿15年,沒有機會領月退金,現在年金改革,有所謂樓地板,真他媽的養壞一批公務人員。

     我所分發的單位,輔導員很資深(輔導員類似學校的專屬學長姐,公務機關很多需要學習的流程,不一定誰當輔導員,也不是資深公務員就優秀,因為不一定聰明),此人年紀比我小幾歲,白髮清晰,但卻是充滿智慧的女生,我要透露,面對她,我有幾次在思考自己的性向(對,我很喜歡她),但是思考過後,我也確定自己是異性戀不是同性戀或雙性戀,可見他的優點真的深深吸引我的目光與思緒。在那個職場中,我覺得最悲哀的是我沒有一個好主管,不是罵主管不是好主管,而是她不是基層上來,所以就算想幫我進入工作狀況,也方法不對,要命的是相信別人對我的不正確認識,主管也不似輔導員那般聰慧,她認為我是年紀大學不會,一些簡單的東西,強迫我要用筆記記下,我才不鳥,記一堆東西還找的到要用的重要訊息嗎?因為很有自我個性,因此一直不受喜愛,除了筆記這種不需要作卻要求,反而該有的工作SOP並未建立,教我的人不聰明,也不能什麼事都常找輔導員教,加上幾個月的職場霸凌,讓我崩潰,五個月不到就遞辭呈,要說的是很多事情是我第一次遇到,或不常發生還不熟手的時間,就要求我必須熟悉知道。

      公家單位遞辭呈,原則上長官會約談,不懂為何要這個流程,早年甚至不准辭職,這個單位最大的主管,告訴我等事過境遷,這些事都只是小事,勸我打消辭職念頭,我並沒有真正想撤回辭職信,其實如果只是小事,很多人不會在事發時自殺,只不過當下還是先撤回辭呈,從區長面前離開辦公室時,心中正在想等一個月後再送上來,然後還要跑流程才准辭的話(還要再約談),就搞曠職,曠職三天就自動畢業,失去當公務員資格,當要離開長官辦公室,心裡這麼打算時,長官突然問一句:不會過一陣子又送上來吧?是,真的想。當時我還沒確定這是職場霸凌事件,是一個月後,才將事情定調為霸凌,暫時撤回辭職信,就不再任人欺負,先是走到輔導員身邊小聲說:"之前一直挨打,好痛,你看著,我要反擊了",凡是那些欺負我的人,現在我開始主動出擊,似乎回到以前我在媒體當外務員時代-那個因為忙錄所以很霸道,要求業務員一套SOP流程的有自信樣子,今天,趁著中秋休假日,我要昭告天下,不准有人再欺負我了,我看不起錢,只有錢可以看不起我,你們憑什麼可以集體霸凌我?你們好棒棒啊,沒學過都會是嗎?那怎麼我還常聽到你們在問別人,問你們沒遇過或不清楚的事要如何處理?不是都會嗎?不是不用學嗎?幹!欠人罵。

職場霸凌不會因此消失,我要說我將開始反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林免加盟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